【仙五前】评魔翳

五的剧情好多都忘了,不过舅舅真心不容易……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    


先写舅舅。

整个五前的故事,其实就是舅舅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他精心谋划、挑选棋子,按照人物性格设定好剧情,可惜不可控因素实在太多,他再老谋深算也只能引导不能掌控。

天下大势正如隆中一对,早在神州地裂之时已经了然于胸,可惜龙溟创业未半而中道崩组,今魔界水源枯竭、夜叉疲敝,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神降密境,龙溟临崩托孤,谓翳曰:“君才十倍于幽,必能安国,终定大事。若幼弟可辅,辅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翳惊,心中默泣曰:“臣敢竭股肱之力,效忠贞之节,继之以死!”

翳受命以来,夙夜忧叹,恐托付不效,以伤先帝之明,故蛰伏人界,深入不毛。今净天教已立,兵甲已足,当奖率三军,西进蜀山,庶竭驽钝,攘除牛鼻,辟道神魔之井,君临人界。此所以报先帝而忠陛下之职分也。

【君临人界什么的,一想到皇帝是龙幽就觉得画风不对呢】

舅舅当然不是好人,但我觉得舅舅也不是彻底的坏人【舅舅表示我就不是人!我是魔好不好!我才不屑与蝼蚁为伍!】舅舅只是心狠手辣,而这份心狠手辣也不是为他个人,而是为了夜叉众生。一开始舅舅出来的时候我并不喜欢他,设计陷害本非君子所为,但看到后来反而很理解他,站在他的立场,我确实不能指责他。何况舅舅所做的一切都是穿针引线而已,舅舅毒,人心更毒,不是皇甫一鸣利欲熏心,陷害姜承又怎么可能得逞?而后期打开人魔通道,舅舅也只是一个军师,虽然一路煽风点火,但做决策的人始终还是老姜,老唐看得明白,老姜却是已经掉进坑里出不来了。舅舅并没有决策权,想想锁妖塔里老姜那一声退,舅舅一定心都碎了。所以在老姜的问题上,我觉得悲剧的根源最主要还是老姜自己的性格原因,舅舅只是催化剂。

舅舅最大的问题,还是根深蒂固的人魔仇视观念,种族歧视,害人害己,这个有机会我再详写吧,此处就不多说。

所以让我最心寒的地方其实是舅舅杀了夏侯彰。虽然二十年来都是做戏,但动手之时竟真能一点感情没有也实在……何况当时夏侯彰已经已经被制住,虽然元气大伤之下斩草除根确实可以除尽后患,但手下留情一次,又何尝不可,纵然假意一场,也毕竟喊了二十年大哥……

但总体说来我还是很喜欢舅舅的。舅舅不容易啊,要在夜叉摄政、要帮龙哥找水、要潜伏夏侯家打理生意、要帮老姜做军师当参谋、要消耗灵力联系魂体、要各方暗访探查布局……殚精竭虑事无巨细,还要一把屎一把尿的把龙幽和宝玉两个熊孩子拉扯大。他治国有方经商有道,工作能力强、业务表现突出,全心全意为夜叉人民服务,解难事办实事,从不叫苦叫累,遇到挫折不放弃,人界魔界两头跑,一天24小时当48小时用,养的娃也各个个有出息,简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真·夜叉好舅舅!

    打完总觉得,好心疼舅舅呢_(:з」∠)_   


评论
热度 ( 6 )

© 芦花深处泊孤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