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组】同泽


5sing:http://5sing.kugou.com/fc/16665301.html

B站: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9564845


策划/填词:苇间风鹤

选曲:明知做戏

演唱:(铁)李清水&(绿)幻枫冷月

混音:石光

海报/PV:纨绔の蹶


(绿)

初见是核热天体库仑势垒在增量

初见是你用改锥轻轻戳在我腰上②

一瞬心跳 神经末梢

若风漾起岑寂的涛


(铁)

初见是满座高朋唯有一人知我心  

初见是满腹乾坤终得一人解共鸣

若两恒星 互相牵引

轨迹交叠写宿命 倾盖如故称知音


(绿)

多少长夜偎依天幕遥望繁星

不眠不休探索升温科学热情

你又颤动睫毛 眉眼藏笑

仿佛松雪簌簌抖落林杪 


再后来——


天空从焰赤燃到烬紫

大地还在莽莽噩噩酣睡浑然不知

你若利箭义无反顾 破入密云千尺

归来遍体鳞伤 唇角微扬


然举世滔滔却无赞赏

口诛笔伐斥你自以为是趾高气昂

我却见你于微茫处 奋力播撒希望

钢铁躯壳悲悯静默 灵魂铿锵


(铁)

多少长夜偎依天幕遥望繁星

不眠不休聚合释放科学激情

你又手扶镜框 矜持伪装

不肯承认小鹿跃过麦芒③


再后来——


(绿)

天空从焰赤燃到烬紫

后备箱里黑暗如故却不逃避迷执

你唤我作最强战士 而非怪物俗子

英雄向来无我 何顾生死


(铁)

若愤怒咆哮激洄成河

你们便是两岸孤胆赤诚的守护者

绿影砸拓波澜壮阔 肩扛山河一色

而你在落日余晖下 决胜帷幄


(合)

天空从焰赤燃到烬紫

大地还在莽莽噩噩酣睡浑然不知

你若利箭义无反顾 破入密云千尺

归来遍体鳞伤 唇角微扬


若愤怒咆哮激洄成河

你们便是两岸孤胆赤诚的守护者

绿影砸拓波澜壮阔 肩扛山河一色

而你在落日余晖下 决胜帷幄


纵使下一刻你我也终将化作烟尘    

亦不枉此生并肩搞过科研冲过阵    

(绿)钢铁的魂 

(铁)半绿的唇 

(合)还有那隔着屏幕 曾若有似无的吻

          确信灵魂深处已烙下 那一吻


注:①题目延续我诗经风的个人趣味,泽:内衣,《秦风·无衣》:“岂曰无衣,与子同泽”。

    ②改锥:即螺丝刀,多角度截图仔细看了最像的还是螺丝刀啊ORZ

    ③小鹿一句:Tony视角,总觉得博士一定被自己的幽默风趣挑逗得小鹿乱撞。


评论 ( 12 )
热度 ( 104 )

© 芦花深处泊孤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