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科学组】三条标语(高考作文全国卷三)

题目:材料作文,围绕以下三个标语写作: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1981深圳特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05浙江;

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2017雄安。

----让我先吐槽下题目-------

这题目陈腐考得如同文综题和申论我都不想说了,关键跟大西南有半毛钱关系吗?全国三的对象是云贵川桂,出题稍微有点诚意好不好!

幸好当年考得早,不过既然旗子已经立了,胡编乱造也要和我西南考生同进退!

--------------------------------------------

三条标语


Tony和Bruce现在正并肩站在一片延绵的青山绿水之中,遥岑远目是重峦叠嶂、翠意连天,低头俯瞰则有一潭清冽、盈盈相抱。

“所以我们现在在哪里?”Bruce冲着Tony眨了眨眼,“是谁刚才说一起去印第安纳州度假的?”

“好吧,”Tony不甘心地摊了摊手,“看来在三维空间中提速量子对撞以实现多个体的转移还有一点障碍,需要我加强稳定性。”

“至少从有机生命实体转移的角度看实验已经成功了,”Bruce安慰似的向着Tony摆出了一个笑脸,“而且也不能排除仅仅是导航系统出了问题。”

“所以需要再次实验,现在、立即,要不我的树屋就白搭了。”虽然这个山头风景怡人,但Tony依然一刻也不想停留,“Friday!”他大喊了一声。

没有回应,看来通讯系统也故障了。

“树屋是什么?”Bruce突然问道。

“现在不是讨论那个的时候,现在首先需要搞清楚的是我们在哪里吧?”Tony轻车熟路地转移着话题,伸手一指,“噢你看,那里有线索!”

Bruce随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远处两棵参天巨木上高挂起了三条红底白字的标语——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1981深圳特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05浙江”

“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2017雄安”   

“这是什么?”Bruce一脸迷茫。

“很明显,是某种具有特殊意义的标语。”Tony把双臂叉在胸前,煞有介事地解读了起来:“2017,先从这个离我们最近的时间点开始,当然我认为时间在这里只是一种解释说明而并没有决定性意义。再看雄安,雄就是指非雌性生物,比如男人,比如你和我,而安则是稳定舒心的意思,所以雄安应该就是指让雄性生物快乐安定。”

“很好,那‘走好长征路’呢?”Bruce被他正儿八经的一派胡言逗得忍俊不禁,“长征二字何解?”

“很简单,”Tony得意地扬了扬下巴,“长是对距离的度量,征则是征服的意思,所以这句话连起来应该表达的是:雄性要想快乐安定,就必须征服一段特定的距离。”

“这么解释太抽象了,”Bruce也有模有样地接起了话茬,“你什么时候从自然科学的研究者转向成哲学思维了?”

“那我举个例子吧。”Tony又不怀好意地闪烁起了他那双大眼睛,Bruce似乎已经预感到了随着这个表情接踵而至的会是什么。

“距离,距离有很多种,但我认为世界上最真实最缥缈最有研究价值又最无法度量的距离,应该是人心的距离。所以如果我,Tony Stark,作为一个雄性,想要获得快乐安定的生活,就必须先进行一次长征,征服你与我,Bruce Banner和Tony,两个人两颗心之间的距离。这就是‘雄安,走好我们的长征路’的意思。”

早就猜到又会是这样的结局……Bruce故作镇定地把目光投向山脚下那一潭澄澈的湖水,湖面风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可谁又知道湖底是否有波涛暗涌小鹿乱撞呢?Tony见缝插针的花式告白也不是第一次了,Bruce当然也不会再像青涩的中学生那样面红耳赤,生物对周围的环境都会产生适应性,哎,现在已经是适应性而不是应激性了啊……

“你不打算给我一些回应吗?”Tony仿佛看透了Bruce脑子里那团杂糅飘移的思绪,对于答案他也早已胸有成竹,但矜持也是Bruce的可爱之一,不是吗?

“回应?”Bruce突然灵机一动,“那我就把眼前这片绿水青山送给你吧当作回应吧!”

“绿水青山?”Tony一愣。

Bruce愉快地指向了第二条标语大声读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等等,你是说你要送钱给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之一?”Tony嘟起嘴,“这非常缺乏诚意呀Banner博士。”

“很显然把金山银山等价于是钱这种通货是一种肤浅且错误的认知。”Bruce好整以暇地扶了扶眼镜。

“是吗?”

“金和银都是矿物质的代称或者说统称,比如振金,它不是金(Au)但却依然被称作金。”

“有道理。”Tony点点头。

“所以金山银山也只是元素的代称而已。”Bruce严谨地继续着他的类比,“当然我并不拥有这一片青山绿水的土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所以这只能说是一种美好的愿望,我希望把全世界,不,是全宇宙的元素都送给你,这样我们就不会被某种未知的物质所束缚,在科研上落于人后。”

“说得真好Bruce!”Tony啪啪啪地鼓起了掌,“你的金山银山我收下了!还有,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信口胡诌的本事真是跟我不相上下。”

“我记得有一句话叫做近朱者赤。”Bruce很艰难地绷起脸忍住笑。

“既然如此,那我再考考你最后的那张标语上又写的什么?”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Bruce复述着那行文字,“这不是很清楚吗?意思就是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应该是想办法回去,而不是在这里信口开河研究标语。”

“答对,满分!生命诚可贵,要浪费在私人定制的树屋里才有效率。”Tony说完又有些失望地晃了晃手腕上那最新科技,“可现在这东西坏掉了,我们却连一根螺丝刀都没有。”

“这里是山上,我们应该可以找到一些替代品。”Bruce环顾着四周,“猿和智人的区别,就在于后者会使用工具,比如打制石器和磨制石器。”

“所以你现在打算捡块石头慢慢打磨?”

“那是最后的办法。”显然Bruce自己也不希望这么干,“那你有更好的办法吗?”

“当然了,”Tony得意地拍了拍胸脯,“你是不是忘了我身上还有定位系统,如此大幅度的偏移Friday肯定会察觉到的。”

“所以你的办法就是什么也不做原地等着?”

“没错!”

“好吧……”Bruce妥协了,因为他发现地上除了青草好像真的什么也没有,“对了,你刚才又说了一次树屋,你今天到底计划了什么?”

“其实也没有什么……”计划落空的Tony忍不住有些沮丧地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树屋,就是搭建在树上的小木屋,窗外是绿意盎然生气蓬勃,四周还有湖水环绕波光粼粼,总之就是你和我,二人世界,环抱在大自然中,然后我们可以顺理成章地做一些自然又旖旎的事……”

Bruce也在Tony身侧坐了下来,他的大脑自动过滤掉了最后那旖旎的幻想,只是笑着问道:“这里不也是自然环抱,绿意盎然波光粼粼吗?”

“那不一样……”Tony还是不甘心,“这里没有树屋也没有天鹅绒的床单……”

“但是有你和我。”Bruce强调。

 

有你和我,这就够了,不是吗?


——END——

写了3个800字orz,时间估计也有三倍吧,看来现在回去高考就没大学上了,是不是该庆幸呢233


评论 ( 20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芦花深处泊孤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