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旧文/科学组】行迈(九)

Chapter9

 

皓月当空。

由于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如何炫耀惊艳的高空飞行特技以及如何在镜头前“不经意”展露自己的飒爽英姿,Tony再一次被Thor的雷劈了。

他正想吹胡子瞪眼,耳边突然响起了Jarvis的声音:“通讯系统已修复。”

“看来雷电对系统的影响范围还需要进一步研究。”Tony抿抿嘴。

“Sir,Banner博士有危险!”Jarvis突然将实验室的画面切了进来。

画面上,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正掐着Bruce的脖子把他狠狠扣在玻璃窗上。

“Bruce!”想不到通讯恢复以后第一眼看到的竟是这种场景,Tony一声大吼,心急如焚,“快回实验室!马上回去!”

自己现在所处的位置和实验室还有一段距离,纵然助推器已经开到了最大,还是不可能瞬间到达。眼前Bruce一点挣扎的迹象也没有,光看画面甚至不能判断他还有没有呼吸。

Tony突然觉得自己的脖子也像被什么扼住了一样,窒息感勒得他喘不过气来。心如刀绞却又无能为力,除了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屏幕其他什么也做不了!

怎么办?到底要怎么办才好?!

一种绝望开始弥漫,还掺杂着深深地悔恨与自责。

Tony Stark,你到底在干什么?!如果你好好地守着他不到处乱跑,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无声的哀嚎在心中回荡,就在情绪沸腾到顶点的时候,Tony突然开悟了——Bruce,这就是你不愿意搭理我的原因吗?

波澜陡然平息,他突然完全明白了Bruce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出来的原因。

“坚持住Bruce!” Tony握紧了拳头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你不会有事的,我不会让你出事的!”

火焰喷射、全力加速。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点绿色突然开始在视线之中膨胀。

“Hulk?”Tony忍不住叫了出来。

是的,是Hulk,Hulk回来了!

Tony兴奋地大喊着那个名字,如果现在不是在万米高空,他一定已经开始地手舞足蹈了。

于是后面的事情又成了历史回放,当Tony飞回实验室的时候,那位外星来的不速之客已经被揍趴在地上动弹不得了。

繁星似锦,仿佛是在配合这夜色一般,我们绿色的大家伙,今天也分外安静。

“Hulk,”Tony凝视着他的眼睛,目光相触,他努力地张了张嘴,却还是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

星辉中,一大一小两个身影被拉得老长。

沉默着,时间仿佛都在两人之间凝固。

还是Hulk先伸出了手,他缓缓竖起那根粗大的食指,朝着Tony额头,轻轻戳了一下。

“嗯?”Tony被戳到,不由摇摇晃晃退了一步。

“哈哈,”Hulk突然大笑起来,笑得一脸天真。他看着Tony的眼神,仍然满怀着欢喜,纯粹无邪没有一丝恨意。

“呵呵,”Tony也笑了,他笑着一把扑进Hulk怀里,把头深深埋进那强劲的绿色臂弯。

他能感受到这个大块头的心跳、体温、还有皮肤上的粗糙和伤痕累累。

“Hulk,你终于回来了,能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Tony的语气中五味陈杂,Hulk的出现,更像是一种救赎,对自己是,对Bruce也是。

“额,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一片浓情蜜意间突然冒出了某个神经大条的声音,Tony一抬头,Thor正站在他身旁。

Tony没好气地用眼神发起了攻击,可后者完全没有接收到丝毫。

“那个,我想既然Hulk已经回来了,我们也不用继续决斗了是吧?”Thor对着Tony眨巴了两下眼睛像是要征求他同意似的,“所以可以让我锤他一下吗?就一下,我会很轻的。”

“这个嘛,”Tony瞟了一眼旁边的Hulk,“我可做不了主,你自己问他去。”

“可以吗,Hulk?”Thor闪着星星眼一脸期待。

“嘿嘿。”Hulk一边咧嘴乐呵呵地笑着,一边摇摇头。

“这到底是行还是不行?”Thor转头又望向Tony求助。

“我想他的意思应该是,‘有种你就放马过来吧’!”Tony笑得满面春光。

“你说这句话的样子让我真想先给你脑袋上来一锤。”Thor瞪了他一眼。

“正好,刚才在天上的雷劈之仇我还没报呢。”Tony一挺身,华丽地打了个响指,“Jarvis,抗震防护系统启动!The party is beginning!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尽情地狂欢吧!”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芦花深处泊孤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