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旧文/科学组】行迈(六)

Chapter6

 

Jarvis是当今世界最好的人工智能系统,这一点毋庸置疑。Bruce一句话,屏幕上就出现了密密麻麻的数据,让人眼花缭乱。

Bruce盯着一个个的数字,眉头越锁越深。公式和运算流连于指尖,思索和推理在脑内盘旋,一层一层,抽丝剥茧。眼镜后那双深褐色的瞳孔,也因为专注而愈发有神。

这些机械的数字,在旁人看来或许毫无意义,但在Bruce眼中,却如同坚冰下的漩涡,因为难以捉摸,所以总能撩拨出一种挑战的欲望和探索的乐趣。

跟Tony不一样,Bruce这个天才是那种更贴近常人的天才,他确实很聪明,但他的成功也同样少不了勤奋。跟每一个好好读书辛勤工作的普通人一样,Bruce取得成就,是因为挥洒了足够多的汗水。所以每次Tony用“怎么这么简单都不懂”的眼神看着大家时,他总是愿意耐心地去补充讲解,因为他并非生来就高高在上,从平凡人到天才这条路,他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的。

 

天空中,Tony和Thor战得正酣。

“Tony,你输定了!”只听一声大喝、风云骤变,Thor振臂一挥,甩出一道闪电,径直劈向Tony面门。

“你就只会这一招吗?”Tony双手一叉腰,躲都懒得躲了,“正好再给我充个电。”

“哄”地一声,电流贯穿全身,Tony不由一震,白光刺得他一闭眼,再睁开时,Thor竟已拎着锤子飞到了跟前。

“中计了!”Tony一惊,慌忙侧身想避开,可哪还来得及?Thor抡起锤子一锤把他砸飞了出去。

“你什么时候变聪明了?”空中勾起一道完美的抛物线,Tony带着一脸不可思议 “啪叽”一声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幸好钢铁侠的铁皮质量上乘、耐磨防损。

Tony站起来摸了摸摔得生疼的臀部:“Jarvis,没事吧?”

“通讯功能出现故障,Sir。”

“立即修复!”Tony一声令下,心里暗自庆幸,还好只是通讯受损而已,没什么大碍。“Thor,”他仰头望着空中一脸傻笑的大个子,“你下手还真够狠的,看来我也不得不认真了!”

 

话分两头。

卧室里,Bruce终于停下手中的计算,屏幕上出现了结果——一条与正常值反向偏离的红色曲线。

Bruce凑近屏幕,全神贯注地凝视着曲线上那细微的波动,一串看似无序的数值,在心中排列组合。

“天啊!”他突然一声惊呼,“Jarvis,方舟系统被入侵了!”

“入侵?”Jarvis一脸茫然。当然,它要是察觉到就不会被入侵了。

“马上联系Tony叫他赶快回来,事情很严重!”Bruce脸上,焦急得渗出了汗珠。

“对不起Banner博士,钢铁侠的通讯设备出现故障,信号无法连接。”

“方舟系统的控制中心在哪里?Tony的实验室?”

“是的,Banner博士。”

Jarvis话音未落,Bruce便起身冲向门外。形势刻不容缓,如果联系不到Tony,那么可以依靠的,就只有自己了。

望着Bruce匆匆远去的背影,Jarvis相当迷茫。Bruce来不及向它解释什么,现在的状况真的十万火急。

方舟系统,一种被Tony开发出的新型清洁能源供应系统,也就是现在Stark大厦的能量之源。他的运作原理,简单说就是靠粒子对撞和光热辐射产生能量。而当前的数据表明,虽然供能还在持续,但是对撞周期和辐射方向全都已经紊乱。Bruce刚才的一番计算,又证明了这种紊乱并非无机而是有规律的,所以这一定是人为造成的。人为的意图一目了然,因为新的对撞辐射模式只会导致一种后果——爆炸。而方舟系统一旦出现爆炸,释放出的能量堪比原子弹,届时整个纽约都将不复存在。

有人想要毁灭全纽约!Bruce的脑子里就像烧着了一把火,现在他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阻止这场爆炸!

卧室和实验室相距并不太远。

“Ouch!”Bruce吐出一口粗气,他跑得太急,一个没刹住,差点撞上了实验室的玻璃门。

“验证:请输入以下问题的正确答案,否则将被视为非法入侵。”Tony实验室的密码锁上还是那一行清晰的大字。

不会还是上次那个问题吧?Bruce直起腰,微妙地有些想生气,那个完全不需要大脑就能回答的问题,唯一的作用只是浪费开门的时间而已。而现在这种时候,哪怕一秒钟他也浪费不起。

下一步。

屏幕上出现了很长一段话——

“对不起,我知道我一定又做错了什么,惹得你生气。我向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谅我。如果你不愿原谅我,那么也请你一定相信我。如果你不愿相信我,那么请你至少相信一点,从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开始,Tony Stark的世界,就再也不是孤独一人了。——安全提问:Tony Stark最爱的人是谁?(答案不区分大小写)”

望着屏幕上的字,Bruce愣住了。

有一些东西,开始无声地融化。

该道歉该请求原谅的人,应该是自己才对吧。

因为懦弱、因为自卑、因为幸福得太不真实、因为爱得太深、因为太过害怕失去……所以,把自己严严实实包裹起来像个刺猬,锋芒毕露,伤害着所有用力想抱紧自己的人。

Hulk很无辜,Tony更无辜。

Hulk已经无端端成了替罪羊,Tony也差一点为了自己丢掉性命,难道还要这样继续别扭下去吗?

不敢抬头面对现实,站在原地畏畏缩缩害怕迈步向前的人,一直都是自己吧。

“Tony,你这个白痴!”Bruce一拳砸在玻璃门上,“这种问题,根本一点安全防御作用也没有啊!”

门很坚固,砸得Bruce骨节隐隐作痛,痛得连眼角都莫名其妙的湿了。

“Bruce Banner”,又是一个不需要经过大脑思考的问题。

这根本就不是防御,明明是在攻击。

实验室的门应声而开,一束光照了进来,照亮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Bruce心中那一层层垒起来的森森高墙,终于龟裂,土崩瓦解。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芦花深处泊孤舟 | Powered by LOFTER